景区建设以人为本 旅游标识完善升级——聚焦我市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之四

2013-07-29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景区建设以人为本 旅游标识完善升级——聚焦我市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创建之四

中国标识资源网2013年7月29日讯:随着旅游业的不断发展,旅游景区建设和旅游标识系统建设作为建设旅游标准化城市的重要载体,在打造城市品牌、树立城市形象方面的巨大作用备受关注。

  7月18日,记者在避暑山庄看到,在“避暑山庄全景导览图”前不时有游客驻足,旅游服务亭里的工作人员为游客解答疑问,新增置的LED大屏幕上播放着“山庄管理条例”。今年以来,避暑山庄共制作、维修各类服务设施678个(件),在广场、公园、停车场都设置了信息平面图,游客能够通过旅游公共导向系统轻松到达各主要景点。

  避暑山庄的改变只是我市实施旅游标准化创建的一个缩影,自2012年3月开始创建国家旅游标准化城市以来,全市的旅游景区在创建过程中实现了管理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

  据了解,我市按照《承德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整改提升工作方案》的要求,坚持“以人为本,一切为了游客”的原则,投入大量资金,采用比选招标的方式,对景区旅游服务设施进行维修、更换、提档升级,以提升景区形象和服务能力。在游客中心内增加LED显示屏,用于游园须知、安全常识、旅游标准化等方面宣传,提供免费宣传资料。

  同时,为确保游客安全,建立紧急救援体系。公开救援电话,增设医务室,配备医护人员、基础医疗设施,并与市中心医院签订紧急救援协议。对旅游厕所进行新增和改建,景区内新建厕所3个,改、扩建厕所7个,并发放旅游满意度调查问卷600份,热情接待旅游咨询,妥善处理投诉工作。

  作为旅游城市标准化建设的一部分,旅游标识是城市形象、文化、特征的综合浓缩。

  7月20日,记者在外八庙见到了从邯郸来承德旅游的郭英伯先生。郭先生说:“十多年前来承时路可没有现在这么好走,这京承高速开通后邯郸到承德400多公里地的路程只需要6个多小时,还有路上这些标识的设计非常清晰,让我们每一个到达这里的人都可以在路牌的引导下,很轻松地找到景区。这些标识的设计,不仅有利于我们这些外来游客,还可以美化旅游城市形象,一举两得。”

  据了解,我市以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工作为契机,组织旅游局、城管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对城区主要街道、景区等进行实地考察,对我市的旅游标识进行完善升级,提升旅游城市形象。目前,我市369处导向标识设置规划完成。

  按照《承德市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实施方案》要求,承德市城市公共信息导向系统设置规划已经完成,共涉及7类369处标识设置。其中,行车导向标识布置地点自迎宾路南口至双峰寺承朝高速公路出入口,以及环城北路、西大街等景区周边重要城市干路,采用单柱式、双柱式和三柱式,样式基本符合道路标志标线和旅游方面的国家统一标准,共19处。行人导向标识重点在新华路、南营子大街、丽正门大街等人流集中街道设置,共56处。公共信息电子查询导向标识主要设置在丽正门大街、南营子大街和武烈路,采用独立建设的查询亭方式,共设置5处。公共交通导向标识沿主要公交线路,结合现用公交站亭设置,更新指示牌,增加导览图,共54处。出租车停靠导向标识主要沿西大街、南营子大街、石洞子沟、山庄东路等出租车出行需求较大路段设置,共60处。

下一篇:

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

聘请专家审校 绿道英文标识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