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户外广告 牌匾标识设置管理办法》实施

2012-04-06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拉萨市户外广告 牌匾标识设置管理办法》实施

3月31日,拉萨市市政市容管委会邀请拉萨市政府法制办工作人员对《拉萨市户外广告 牌匾标识设置管理办法》《拉萨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的实施开展宣传贯彻讲座,加强执法人员对新管理办法的理解、应用。

户外广告

要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拉萨市政府法制办工作人员介绍,即将实施的《拉萨市户外广告 牌匾标识设置管理办法》要求,安全方面户外广告设施应当符合户外广告设置有关标准和技术规范。户外广告设置人应当对户外广告设施进行日常检查和维护,及时排除安全隐患。维护方面,要求牌匾标识设置人加强对牌匾标识的日常维护管理,发现有结构性损伤、画面污损、字体残缺、灯光显示不完整等影响安全或者市容市貌的,应当及时清理、维修或者更换。

其中,第二十五条规定:户外广告设施因设置、维护不当,造成人身伤害或者财产损失的,户外广告设置人应当依法承担赔偿责任。记者了解到,各保险公司推出的“人身综合意外保险”和“车辆损失险”都可以应对户外广告设置不当对人身和车辆所造成的损失。

工作人员介绍,新管理办法的实施也要求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需要加大对违规户外广告巡查力度,对多次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要加大处罚力度;尽快建立信息披露制度,建立户外广告信息档案,向社会公布户外广告设置监督电话,加强社会舆论监督。

公厕管理

规划要让公众参与

为提升我市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进一步推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优秀旅游城市”工作,加强公厕管理,提高公厕卫生水平,是我市当前的要务之一。工作人员介绍,当前我市公厕普遍存在总量少、分布不均、硬件设施差、卫生状况欠佳的问题;在公厕管理方面,责任划分不甚清晰、监管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拉萨市公共厕所管理办法》实施,将可以逐步解决以上问题。

“市民希望能享受方便的公厕服务,但因为卫生状况和心理感受,不愿公厕临近自己的住宅区。”工作人员说,考虑到这些矛盾,我们在同城市规划行政主管部门编制城市公厕规划时,应当根据城市居住人口密度和流动人员数量以及公共场所等特定地区的需要,并让公众了解并积极参与规划,力求服务的最优化和矛盾的最小化。同时,也将极力通过导厕牌、导厕地图、信息查询系统等多种媒介手段,解决信息障碍,达到解决市民、游客如厕难的问题。

下一篇:

江苏省标识行业协会三届五次会长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上一篇:

设计即生活 在设计的路上来些改变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