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安电子:国内LED行业龙头 成长前景广阔

2008-06-20来源:中国(東八)标识资源网
核心摘要:三安电子:国内LED行业龙头 成长前景广阔

LED是应用逐渐扩大、需求长期成长的朝阳产业。1)LED具有节能、环保、寿命长和智能化的优点;2)行业成长动能:取代小尺寸背光源是当前的主要动能;取代中大尺寸背光源是未来2-3年的主要成长动能;取代白炽灯和荧光灯进入通用照明领域是行业的终极动能。

  LED上游的高壁垒、高利润和高估值。1)产业链:上游是外延片和芯片制造,中游是芯片封装,下游是各类电子整机应用,产业利润70%集中在上游;2)上游的产业壁垒:生产工艺特征明显,新进入者量产有难度;前列公司的专利壁垒;先进入者的持续规模扩张和技术进步造成的旧产品的降价;3)基于 LED属有明确发展前景的全球新兴行业,对高壁垒、高利润的LED上游公司,国际资本市场给予明显的估值溢价。

  三安电子的竞争优势。1)具备先进产品的技术、具备量产能力和强大研发能力;2)

  国内产业链:国内下游需求缺口庞大,三安电子属于LED上游,处于卖方主导地位;3)相对国内同业竞争优势:三安电子生产规模、产品档次和良率等方面处于国内第一;4)国际竞争:三安电子盈利能力和技术水平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日本、欧美企业占据高端市场,韩国、我国台湾地区和我国内地同业和他们的技术差距逐渐缩小,产能逐渐崛起,以量产方式抢占中低端市场;5)随未来扩张,公司竞争力有望持续上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假设自2008年初完成三安LED资产交割,我们稳健预期三安电子2008~2010净利润高于业绩承诺水平,分别为 10283万元、13236万元和17125万元, S*ST天颐(行情股吧)(600703)对应EPS分别为0.42元、0.54元和0.70元。根据全球同业估值水平和相对行业溢价,则公司对应的股价区间在 15.00~28.00元,相对5.42元停牌价有较大上升空间。

  主要不确定因素。三安电子能否持续跟随LED产业的技术进步;公司能否持续扩产。

下一篇:

河北省标识行业协会第三届第六次会长会议胜利召开

上一篇:

关于调整中国网印及制像协会会费的决议

  • 信息二维码

    手机看新闻

  • 分享到
免责声明
•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未对其内容进行核实,请读者仅做参考,如若文中涉及有违公德、触犯法律的内容,一经发现,立即删除,作者需自行承担相应责任。涉及到版权或其他问题,请及时联系我们 signage@qq.com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